"每年到了紀念日的時候就會安排一個小旅行,帶你出去走走"

這是恰克桑對我的承諾

恩......有遵守約定,沒有跳票(這人記錄是不是不太好,怎麼會被懷疑開得是芭樂票)

 

上次去花蓮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至於台東則沒去過

國內旅遊好像也沒住過民宿

那這次行程就去花東住民宿+吃吃喝喝好了(旅遊地點與目的很快就達成共識)

 

由於之前228連假的慘痛經驗(野柳到台北市區開了四個多小時,真是怕到了)

於是決定早點出發,七點上高速公路時,車已經很多了(看來我們還是不夠早啊,太樂觀也)

到花蓮市區都11點了,本來早上的計畫是去逛逛當地市集(好事集)

"好事集"~由當地一群熱愛土地的農夫組成,假日在鐵道文化園區二館販售它們的農產品

 

感覺市集都很早就擺攤,所以當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到時,心想會不會收攤啦!

不管了,都到這了,還是去看看吧!

 

恩~~~好事集規模之迷你,讓我有點意外(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晚到的緣故)

快速的瀏覽一遍後,就迫不及待覓食去了

DSC03288.JPG  

 

第一站是德利豆乾(這純粹是路過,無意間發現的)

試吃了剝皮辣椒與各種口味的梅子,最後帶了包桂花脆梅跟剝皮辣椒回家

 

第二站是公正街包子(這好像也是路過看人多來的,隔壁那家也排很多人,到底誰才是厲害的)

DSC03290.JPG  

 

排隊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對瓦斯桶淋熱水(瓦斯桶下方有個鐵盆)

我跟恰克桑對這舉動感到好奇,而且覺得它很危險

這時候,排在我們正前方的阿姨突然回頭說"這是因為瓦斯快沒了,淋熱水可以讓底部的瓦斯用盡"

哈~我們的疑惑被聽見了,接著就跟阿姨聊了起來

DSC03292.jpg  

 

公正街的包子是屬於皮厚的那種,跟鼎泰豐那種薄皮的不一樣,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皮很Q,餡的味道偏甜,算是好吃滴

DSC03297.JPG  

 

第三站是排骨麵~這是剛剛的瓦斯阿姨介紹的

這正確來說應該是排骨酥麵,很大一碗,但吃起來沒有特別驚艷

害我們開始懷疑是不是吃錯家了,因為阿姨介紹的時候沒有說店名,只說在附近的什麼路上

而附近就只有這一家啊!

DSC03295.JPG  

就是他~有吃錯嗎?人還蠻多的啊!

DSC03298.JPG  

接著去買"廟口紅茶"來喝

有看到廟口旁邊的24H嗎?剛剛公正街包子也是24小時營業耶!對於花蓮人的勤奮,我有嚇到

DSC03300.JPG  

 

DSC03303.JPG 

一杯20元

DSC03310.JPG

 

現在古早味的麥香紅茶真的很夯耶,這也是種復古嗎?

這廟口紅茶不難喝,但如果有機會到嘉義玩

我會更更推薦"文化路上的豆奶攤"賣的麥香紅茶

 

喔!對了...就在我們走路準備去開車的路上

我隨口問了一下恰克桑"廟口紅茶要往哪裡走?"

恰克桑還來不及回答時,前方的男孩就回頭說"你們要去廟口紅茶喔?那就先直走......"

嗯嗯~~瓦斯阿姨&廟口男孩,花蓮人的熱情,我感受到了

 

在我的五臟廟獲得安慰之後,接著去拜訪住在花蓮的恰克阿姨

然後就進第一晚的民宿「伊萬里」check in啦

 

這時大約是下午三四點,在民宿無聊的我們跟老闆借了腳踏車,陽光的騎車去

超久沒騎腳踏車了,一騎兩個多小時,還以為會鐵腿

結果竟然沒有,大概是因為有泡澡吧!!哈哈

 

花蓮的自行車道感覺很不錯耶!而且那天天陰陰的,所以騎起來涼涼的,非常舒服

DSC03382.JPG

 

DSC03390.JPG  

 

DSC03416.JPG

 

老闆請我們在六點之前回到民宿集合,準備帶我們去吃晚餐

哈哈~~重頭戲來了,也是為什麼會住這的原因

和風套餐啊~~老闆娘很得意且自豪的晚餐

 

就留待下篇跟民宿一起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