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漬番茄8075.jpg

 

夏天一到,各種涼拌菜、開胃菜紛紛上桌

 

記得第一次吃到梅汁番茄是在陽明山上的"陽明山水"

在旅展買的住宿券,還附晚餐

我已經不記得陽明山水的住宿與泡湯環境了,只記得晚餐很好吃(哈~貪吃拉不是浪得虛名滴)

當時的小番茄令我相當驚豔(那是第一次吃梅汁番茄),一顆接一顆

意猶未竟.....還跟服務人員說"可以再給我一點嗎?"

服務人員面有難色的說"小姐,不好意思,每份套餐只附一盤,如有需要可以單點,一盤200"

啥咪~~一盤小菜200元,我以為小菜都是愛吃多少追加多少的命,不值錢的

沒想到,梅汁番茄身價竟然如此高貴.....喔,算了.....忍住

也許就是這吃不過癮的感覺一直存在,也讓我對梅汁番茄更念念不忘吧!!

 

*材料*

小番茄

梅子粉

 

*做法*

 

燒一鍋熱水,小番茄底部輕劃十字,泡熱水20秒取出,立刻放入冰開水中

梅漬番茄8045.jpg

 

因為溫差的關係,泡過冰開水後就可以輕鬆脫去小番茄的外衣

梅漬番茄8047.jpg

 

 

接著將梅子粉、溫開水、糖喇一喇變成釀番茄的煮汁,跟脫光光小番茄一起泡進密封罐中,醃個一兩天就可以囉!

梅漬番茄8063.jpg  

 

 

*拉拉小叮嚀*

家裡沒有梅子粉(中藥行或超市有賣)的人,可以用梅子代替,做法就改成燒鍋水,放入梅子、糖煮一煮,把梅味煮出來,再泡入小番茄

我有試過用梅子(我用的是紹興梅),效果較梅子粉差,大概是我的梅子太鹹了,所以大家若要用梅子還是要注意一下味道

 

小番茄盛產的季節應該是冬天(約11月開始),那時候的聖女小番茄,隨便買都好吃,皮薄,甜度甚至可以到15分

現在(8月)的番茄品種,皮很厚,甜度也還好,個人覺得拿來作梅汁番茄與入菜(加熱過番茄會變甜)很棒,也不浪費,剛剛好

不知道拿聖女小番茄來做梅汁番茄會不會太浪費,畢竟單吃就很好吃了,還是說會有加乘效果??

就待11月來實驗看看了~~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