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魚小黃瓜漬物涼拌海帶芽8200.jpg  

 

最近早晚都透著些許涼意(昨天晚上睡覺竟然不用開冷氣)

過完中秋大概就要跟夏天正式說byebye了

涼拌菜應該會開始換成^&*$湯、#$^%鍋之類的吧!!

不過氣候異常也不是一兩天了,是不是真這樣也說不準

 

看旅遊頻道,某些國家長年積雪或是永遠都熱得要命或是永晝、永夜現象

感覺相當新奇,很想體驗,但可以肯定,我決不想長期生活在那

我愛寶島~~四季分明、物產豐饒的台灣,希望不要太早遭殃

 

前一陣子的颱風,把南台灣淹得亂七八糟

但台北相較之下很平靜(害大家白期待了,同時總統臉書也被罵翻了)

 

一個迷你的台灣就南北兩樣情了

難怪去西班牙的時候,行李箱裡的短袖、長袖、薄外套、毛衣、毛大衣通通穿上了

朋友法國之旅的照片中午穿短袖,下午穿羽毛衣,看來奇怪,卻是正常的

每張太陽都很大,但好像都是騙人的,溫度計會說話

 

世界這麼大,還有好多好玩好看好吃的等著我去體驗

待探索的風景無限,暫時不能一一親自感受,那就從變化我家的餐桌風景開始吧!

今天這一站是哪裡呢?

 

 

 

*材料*

海帶芽5g(冷開水泡開)

小黃瓜一條(切片)

章魚(切丁)

白芝麻(裝飾用)

 

*醬汁*

白醋2大匙

糖1大匙

醬油1/2小匙

鹽1/4小匙

香油1匙(因為我怕海帶芽會腥,不怕者可略)

 

*做法*

1.小黃瓜切片,灑點鹽抓一抓,讓小黃瓜出水

2.章魚腳燙熟切丁

3.把泡開的海帶芽、切丁章魚腳、小黃瓜與醬汁混合,擺盤,最後灑上白芝麻

 

 

*拉拉說*

章魚也可以去超市買現成熟的來用,小黃瓜已經用鹽抓過,所以調醬汁時請注意鹹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