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油拌飯   

 

常聽到人家說"豬油拌飯,我小時候很常吃耶!!!好懷念喔"

但人家小時候沒吃過耶......是說我很年輕囉(誤)

 

豬油拌飯似乎是很多人兒時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油亮亮的米飯好吸引人,加上油蔥酥、豬油與醬油融合在一起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啊!!

而我也只有在復古懷舊的特色餐廳才吃過這香噴噴的古早味


隨著飲食觀念的改變,現代人鮮少用豬油

但不能否認用豬油做某些料理,確實能替料理加分、增香不少

 

看了網路許許多多資訊發現,其實所有的油品都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建議要"適性而食"並"適量",怎麼說呢?

例如橄欖油不耐高溫,油溫過高反而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較適合做涼拌菜

反觀豬油可以耐高溫不變質,適合煎炸料理時使用,但相較之下其熱量較高

所以依油脂的特性去做料理會是比較好的

不要一罐油走天下也不要都只攝取同一種油脂

均衡的飲食,任何有益的東西,攝取過量了,不但無益甚至還變的有害

 

*豬油拌飯簡單做*

1.紅蔥頭切小小,放入豬油中小火炸至金黃

DSC08843.JPG  

 

2.白飯淋上醬油(醬油與醬油膏比例2:1 )、豬油、金黃油蔥酥就ok囉

 

*拉拉說*

因為我們家喜歡蒜頭,所以我還炸了蒜片

另外~跟我一樣年輕(誤),沒看過豬脂肪,不知道怎麼炸豬油的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