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23後.jpg  

 

話說宅婦這幾天會很忙碌,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去伴遊去了

恰爸的日本友人來訪,陪他們去礁溪、九份玩

回程途中看到路邊的攤販又忍不住下了車,帶了把宜蘭蔥、牛番茄跟芋頭回家

 

之前煮晚餐一定會煮湯,但現在........省略

沒辦法,我會煮的湯實在沒幾種,香菇雞湯、冬瓜蛤蠣湯、蛋花湯、竹筍湯跟蘿蔔湯

都喝膩了,大家有喝過什麼好喝的湯呢?給點建議吧!!!!!!

 

今天試的這個番茄排骨湯.......嗯.......恰克很滿意,我也甲意

排骨香香有嚼勁、湯頭微酸,相當清爽,好喝極了

 

有些版本的番茄排骨湯有加番茄罐頭(番茄糊),比較濃稠,像番茄濃湯,那種我也喜歡

不過這種清爽的做法也好喝,而且食材簡單天然,沒有不必要的添加物,喝來安心

 

 

*材料*

牛番茄2顆(洗淨去蒂切4等份)

排骨50元(略有肉的)

米酒少許

鹽適量

薑片適量

水700ml

 

*做法*

1.排骨洗淨川燙後,加水煮滾後轉小火,然後燉煮30分

2.再放番茄、米酒、薑片、鹽調味,再燜煮個10分鐘即可

 

DSC09513後.jpg

DSC09515.jpg  

 

 

#拉拉說#

1.愛漂亮的可以先把番茄去皮,我是沒有啦!煮到爛後就自動皮肉分離了

2.因為我希望番茄味更濃郁些,所以把番茄煮的比較爛,希望能吃番茄口感的,自己斟酌番茄入鍋後的燉煮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