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99後.jpg  

 

今天本來是要飛向微笑都市-曼谷的

無奈水患攪局,只好被迫作罷

嗚嗚嗚~~我期待已久的料理課、下午茶、spa,通通無限期延後

 

講到這,忍不住要碎念起來

以往的旅行幾乎只要搞定機票跟飯店,就差不多了

偏偏這次搞定機票跟飯店外,還有spa、餐廳、下午茶、料理課通通要預訂

所以要取消的也好多喔!!!(這次經驗值真是大增,搞死我們也)

大家都很好、很明理,都可以取消,付過錢的無條件刷退

就荷X航空最不爽快......讓人悶爆了,不能出去玩還要虧錢 

 

話說恰克在回程的時候多付40歐加購舒適座位(就是位子大一點的)

現在荷X航空只能無條件退回機票本身的款項,加購的部份全部"不能退",因為不符合退費資格

(舒適特區退費原則是1.航班取消2.因故更改機型,沒有舒適座位可提供等.....)

客服說~因為該航班是有正常起飛的,只是因為台灣地區發布紅色緊戒,故採特例處理,讓我們退機票,但舒適特區的費用不行,你加購時就該看清楚退費規則(荷x航空客服,是我遇過最不客氣的客服了,她會說我已經跟你解釋過了,沒有必要再說一次;你這件我就處理到這邊,試圖掛電話)

相信一般機票開了票也不可能隨便全額退票,現在機票都開放全額退票了

那"舒適特區為什麼不能用特例,比照辦理",而且他們這樣就可以一位二賣

我更納悶的是"我先買了機位,才會有加購的需求,現在我連機位都不買了,還要加購什麼"

 

唉~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只能自己在這生氣

 

曼谷去不了,只好在家裡炒盤蝦醬空心菜,自我安慰了

 

*材料*

空心菜一把(梗、葉分開)

蒜末4瓣

紅蔥頭1顆,切末

紅辣椒一支,切片

乾蝦米一大匙,切碎末泡水

蝦醬一大匙

米酒少許

魚露一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DSC08825後.jpg

DSC08827後.jpg  

 

*做法*

1.油鍋熱後,爆香蒜末、紅蔥頭、辣椒片、蝦米,接著放蝦醬炒開

2.先放梗下去拌炒,約五分熟再放葉子下去炒,並加點米酒,拌炒差不多以後,加魚露、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拉拉說#

1.蝦醬真的就是這麼臭,第一次聞可不要嚇到了

2.因為空心菜葉很蓬鬆,所以炒葉子時,加點米酒,酒蒸發時,會讓鍋裡的葉子山塌下來,較好拌炒

3.炒空心菜不要黑的個人經驗是~火要大、葉梗分開炒、手腳要快,不要喇太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 空心菜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