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30後.jpg  

今天的菜雖然有個烤字,卻完全不用動到烤箱喔!只要有炒菜鍋就可以了

蔥烤排骨是道上海菜,而這"烤"其實是"燒"的意思,需要長時間的烹調

不過因為我的排骨嫩得很,也不需要烤太久啦

 

因為我買的是小里肌(俗稱腰內肉)比較嫩,也看不到骨頭

哈哈~~好像叫蔥烤肉片更適合

沒辦法啊!!我怕我廚藝不佳老了一鍋肉,只好買嫩嫩的腰內肉,想說要是煮壞了也不會澀到哪去吧!!

 

這種醬色濃厚的中式料理,實在是大大考驗了我的拍照技巧啊!

黑嚕嚕的,先天就賣相不佳,要怎樣才能讓大家感受到他的噴香下飯啊!(非常適合帶便當)

 

只好請你跟我這樣做~~

完成下圖所有步驟,即可感受此菜無窮盡的魅力,深深拜倒

 

*食材*

排骨(小里肌肉片),拍過,用醬油醃20分

蔥5支,切大段

薑5片

醬油3大匙(2匙調味、1匙醃肉)

冰糖1.5匙(可依個人喜好調整,不過上海菜就是要甜呀!!)

紹興酒2大匙

水少許

DSC09812後.jpg  

 

*做法*

1.鍋內放油(略多,不要怕太油,等等蔥會吸收掉),把醃過的排骨煎到兩面變黃

DSC09813後.jpg

 

2.撥開已煎黃的排骨,中間放入大量蔥段與薑片

DSC09814後.jpg

3.鍋邊嗆上紹興酒,然後淋上醬油、冰糖、些許的水,稍微拌炒一下,把肉片壓在蔥上

DSC09815後.jpg

4.蓋上蓋子中小火悶燒,待醬汁收到稠稠的,巴在肉上即可

DSC09817後.jpg  

 

 

 

..............................................................................................................................................

有網友說"既然沒有進烤箱烤,幹嘛不叫蔥燒排骨"   ^^"

哈哈~~還好有知我者,阿斯奴說明了一下

這種做法叫「火靠」(這是一個字,讀靠,燒到味濃汁稠的烹調法),就是跟蔥「火靠」鯽魚一樣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