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90ok.jpg  

冷冷的天,暖呼呼湯品輪流上陣溫暖大家

 

是說外面賣的麻油雞,我還真是看的到吃不到耶!完全無福消受

因為我會醉..........不要懷疑,本人毫無酒量可言

喝完湯,我臉整個會脹紅、頭痛

而且我實在不喜歡油水分離的麻油雞,個人偏好你儂我儂、不分離的湯頭

 

既然對人家百般挑剔(老闆也不想賣妳了)

那很抱歉,自己煮吧你

 

唉~~

因此歪嘴雞又多會了一道湯

 

*食材*

雞腿一隻,切塊,熱水川燙過(不一定要烏骨雞,只是家裡剛好有,就拿來煮)

薑片15片

麻油6大匙

水500ml

米酒適量(請斟酌個人酒量)

鹽少許

 

*做法*

 

1.鍋內倒入麻油,小火爆香薑片,至薑片邊緣皺皺的

DSC00754ok.jpg

 

2.把用熱水川燙過的雞腿放入鍋內拌炒,接著嗆入米酒,然後加水,燉煮至喜歡的雞肉口感(不想顧爐火的,可以用電鍋燉),最後在依個人喜好調味即可

DSC00757ok.jpg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