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巴黎自助是很久以前就在肖想的事

本來也有考慮蜜月時就要去,但光是籌備婚禮就差點搞死我們了

實在無力再做功課去歐洲自助,所以只好選擇跟團去西班牙囉

但這真的是下下下下策啊!!!!!!!!!!!!!!!!!!!!!!!!!!!!!

實在太沒fu也太沒印象了

 

蜜月旅行是多麼重要的事,對...比婚禮還重要的那種

重要到連婚禮細節都沒確定就已經確定蜜月地點了(上班族最多假的時候啊!!當然要用力請下去)

是說蜜月旅行如此重要我又怎會選擇跟團呢?不是應該要好好規劃嗎?

只能怪我猴急+懶惰啊!!

想在婚禮結束後燼快去玩,但又沒那個氣力做功課,只好花錢了事

便宜行事的下場就是.........忘光光、沒印象

 

跟團的好處就是什麼都人家弄好好的,完全無須擔心與考量

但這也是最大的壞處啊.......至今我沒一個地方叫得出完整的名字(聖家堂我知道...但好像是因為流星花園才記憶深刻 ^^a)

大家總會問西班牙好不好玩??

嗯....嗯.....好玩......(之後我就說不出更多了)

籌備婚禮的疲憊+工作忙碌......讓我關於西班牙的旅遊書買了,卻是在香港轉機時才拿出來翻(此時抱佛腳哪來的及)

雖說我們的行程不會很緊湊,讓最後還是讓我有走馬看花的感覺

喜歡的地方不能隨自己的意思停留,必須在有限時間裡認識、體會所有的一景一物

不喜歡、不喜歡.....但又能如何?

只好再去一次西班牙囉!!!!!!!I'll be back........哈哈哈

 

對......前面講這麼多西班牙都是過去式了,這次目的地是巴黎(標題沒錯)

說了這麼多,只是不想舊事重演

也因此對這趟巴黎自助之旅期待甚深(希望別讓我受傷害)

 

因為沒有歐洲自助的經驗,所以也特別緊張慎重,恰克早早就在爬文了

而我也約略知道巴黎的熱門程度,但仍是老神在在,遲遲不加入爬文行列

直到恰克同事臨時把蜜月地點從義大利跟團改成巴黎自助並詢問我們是否同行後

所有的一切便動了起來,然後事情發展之快速讓我連考慮的機會都沒有就結束了

 

話說恰克之前爬文的住宿地點鎖定了幾各交通便利的台灣人民宿

(考量這是我們的初體驗,在國外有人可以用中文溝通、諮詢也算是讓自己方便,於是傾心台灣人民宿,且這類資訊也頗多)

在同事的加入後,便開始查詢機票與訂房

這一查,不得了了,能住四人的只剩一間民宿,六月最後一周的回程機票都額滿了

見鬼了.....真有這麼熱門就是了.....現在才二月初

 

這僅剩的民宿感覺也很搶手,要先搶先贏嗎?但感覺不是那麼滿意捏?唉唷....時間緊迫

這時恰克發現了一些關於巴黎短租公寓的網站,讓我們重燃起希望

原來巴黎很盛行這種短租公寓呢!!客廳、廚房、浴室,裡面應有盡有,而且很有家的fu

由於我們有四個人,所以有了這種找一層的想法,同時也往這方向去找

那只有兩個人,甚至一個人的旅行,能租這種公寓嗎?

放心,巴黎短租公寓盛行,公寓有大有小,兩個人也很適合租(甚至比四人有更多選擇)

 

看了幾個網站後,最後我們是在lodgis 找到落腳處

lodgis的網頁資訊很清楚,而且有中文(對英文很兩光的我們很需要),最大的缺點大概是要貴三三的仲介費了

有的網頁是不需付仲介費的,但我們似乎無緣找到喜愛的公寓而且怕被騙之類的(好沒有背包客冒險犯難的精神,我承認)

還是乖乖在lodgis訂下租賃契約

 

找公寓&簽契約的流程大致如下(以lodgis為例)

1.網頁上先設定好需求,接著就是耐心尋找喜愛公寓的漫長過程(明明就只花一兩天的時間再找,為什麼說漫長呢?因為要考慮交通、入住時間、費用...還要擔心搶輸人家)

2.看到喜歡的物件就寄信告訴lodgis

3.接著lodgis會請你簽一份契約後回傳給他並附上護照影本(掃描檔),此份契約內容只有要求填上訂約人基本資料、同行者年紀、關係,是否抽菸等(一開始我覺得超奇怪的,那關於房子的資料呢?沒寫,那我怎麼知道我到底租了哪間?別急...讓我們看下去)

4.lodgis收到上述資料後會再寄封信給你,信裡有線上契約的連結,裡面就會提到房子的資訊(租賃的標的),看完內容確定無誤後,按下確定鍵即可

5.然後lodgis會去找屋主簽約,待屋主簽完後,lodgis就會通知(簡訊&E-mail)你付仲介費

6.付款完成後,lodgis會通知租約確認並給你屋主的連絡方式,至於押金、房租、check in時間就自己跟屋主約

 (幾乎每個步驟lodgis都會要求24h內要完成喔!!完全沒有三心兩意的機會)

 

以上是我出發前做的事,至於我們的公寓到底長得如何呢?就等我發文介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短租公寓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