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16ok  

 

想當年住大套房時,有個很大的廚房(一個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格局)

加上附近就有個傳統市場,買菜很方便,讓挑嘴的我開啟了煮婦之路

在那之前我是不進廚房的,如今變成一個一天不進廚房摸摸就渾身不對勁的傢伙

如此大的變化,自己也很訝異,更嚇傻一票親友,尤其是我媽

以前她老叮囑我要在旁邊邊學邊看,以後嫁人才不會被嫌棄不會煮食

對於老媽的威脅,我嗤之以鼻,完全沒當一回事,所以壓根沒想過要學煮飯

之後開始舞鍋弄鏟,也只是因為貪吃又挑嘴罷了

 

當時廚房大歸大,但沒瓦斯爐也沒有抽油煙機

有的只是一台電磁爐、一個火鍋/燒烤鐵板萬用鍋、一個大同電鍋、一個飯鍋,全是吃電的

而且不能同時使用,只能一次用兩個,不然就跳電給你看,所以我們常常煮到家裡黑漆漆,呵

 

炒高麗菜是很家常又普通的菜色,但卻差點讓我放棄鍋鏟、遠離廚房

依照當時的廚藝及料理工具,做出來的東西像不像至少三分樣,都還能撈個及格分數

唯獨炒高麗菜,每次炒每次失敗

要嘛炒太久,爛了沒口感

要嘛沒炒熟,口感是有了啦,但害我鬧胃疼,嚴重時還要吃顆胃藥緩解一下

怎麼都炒不出清脆的樣貌與口感,大大打擊了煮婦的信心

 

經過一連串的實驗,發現炒青菜火要大、鍋要熱,菜放下去有"滋滋"聲最好

以前我都用插電的萬用鍋炒,完全沒有這種效果啊!!難怪只能像水煮的

說也奇怪,其他青菜都沒這麼挑火侯與鍋子,唯獨高麗菜(真是讓我好挫折啊)

現在有了點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炒出一盤滿意的高麗菜唷!!

 

*食材*

高麗菜半顆,切小塊

培根隨喜,切小塊

蒜苗一支,切片

蒜2瓣,拍碎

鹽巴適量

DSC03597ok

 

*做法*

1.鍋內放點油,爆香培根

DSC03605

2.煎到培根有些焦黃,再放蒜苗與蒜爆香

DSC03606

3.接著放高麗菜下鍋拌炒(過程都不加水喔,菜本身會出水),最後調味即可

DSC03607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