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隱藏版食譜分類
關於食譜的分類,一開始沒多想,僅簡單的分為中式、西式、日式....後來發現,有些兼具簡單、快速上手、素食可用....等等特性,於是lala在標籤部分多了一些分類,希望能幫助大家更精確的找到所需食譜,目前隱藏版分類有 1.簡單2.快速3.新手人妻4.零油煙5.素食6.Le Creuset *在搜尋輸入上述分類即可找到該食譜*

DSC04104ok  

 

對甜點一直有種刻板印象,就是要"非常精準"而且講究

一定的比例、一定的溫度、打發蛋白至羽毛狀、要發酵多久.....等等等

隨興不得,彷彿比例、溫度一不對,成品就會失敗

偏偏煮婦又是崇尚憑感覺的,加上需要添購得烘培器具非常多

所以遲遲不敢踏入烘培的世界,相較之下做甜點的比例略少很多

不過餅乾、甜點似乎是一個更容易與人分享的好東西呢!!

(可以帶著餅乾甜點當下午茶去探班,卻不能隨時拿著脆皮鴨胸出門啊!!)

再說美味的一餐,少了甜點做ending,難免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好啦好啦~~煮婦也開始撩下去了......(荷包也跟著瘦巴巴)

 

看到奧利佛示範這道甜點時,煮婦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甜點不是都要很精準嗎?你怎麼隨便挖幾湯匙的酸奶、果醬就搞定了"

我不信我不信~~做甜點竟然可以這麼簡單!!!!!

再說這真的好吃嗎?????????????????完全無法想像吃起來的感覺

 

衝著它可以不精準&簡單.......非得試試不可

 

OMG~~怎麼會這麼好吃

基底的消化餅加上檸檬皮削,吃起來有淡淡清香,非常清爽,再加上杏仁碎增添口感與香氣

整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相當誘人,一口接一口啊

 

奧利佛啊~奧利佛~~你怎麼會這麼厲害呢?!真不愧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廚師(好像劃錯重點了)

 

 *食材*

杏仁35g,敲碎,不用太碎(原食譜用榛果)

消化餅6片,敲碎(原食譜用薑餅)

奶油50g

糖粉適量

香草精1匙

法式淡酸奶200g

檸檬蛋黃醬隨喜

新鮮覆盆子

檸檬皮削半顆(原食譜是用萊姆)

薄荷葉適量,裝飾用

巧克力片

DSC04071

 

*做法*

1.平底鍋烤香碎杏仁,然後熄火加入奶油,待奶油融化後加入敲碎的消化餅、檸檬皮削,攪拌均勻,基底便完成囉!

 

DSC04072 DSC04074 DSC04075 DSC04076     

 

2.酸奶加上香草精、糖霜混合均勻備用;杯子裡填入步驟1的材料並略壓一下

DSC04077 DSC04079  

 3.接著依序放入新鮮覆盆子→檸檬蛋黃醬→酸奶→新鮮覆盆子→薄荷葉、巧克力片裝飾→放入冰箱冷藏

DSC04080 DSC04084 DSC04085 DSC04086  

#如何製作巧克力裝飾#

將巧克力片一端靠在自己身上,刀片由上往下刮,就可以了

DSC04089      

 

#lala說#

1.由於酸奶、覆盆子、檸檬蛋黃醬都是酸味的來源,為了避免太酸,糖粉的量可以多一些無妨

2.酸奶可以用馬士卡邦乳酪(Mascarpone Cheese)取代

3.煮婦對香草精有種莫名恐懼,然奧利佛節目裡說,香草精也有非合成的balabala.....例如天然有機之類的香草萃取,所以想請問眾前輩&烘培高手,大家都用什麼香草精啊?可以推薦一下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日常裡。小確幸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GTbox
  •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下次試試Nigella的藍莓鬆餅吧~
  • 真的好好吃!!

    你提供Nigella食譜給我,會比較快出現在這裡喔!!哈哈哈

    LaLa 於 2012/05/08 09:29 回覆

  • 週末酷客
  • 最近我也迷上奧利佛
    有千變萬化的沙拉

    每天不一樣的甜點~~~

    Lala的菜好美
    大概完成了,要把它吃掉會很捨不得吧!!
  • 奧利佛真是厲害,不分男女,把大家的心都收服了 XD

    酷客的菜也很大器啊!!每道都是宴客的好選擇^^

    LaLa 於 2012/05/08 23:27 回覆

  • LIN
  • 請問像酸奶這類材料是不是只有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才能買到呢?
  • 酸奶在烘培材料行、costco都有賣喔!!

    LaLa 於 2013/11/20 23: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