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46.JPG

每次跟婆婆、媽媽出門下午茶
“現在過中午了,我不要喝咖啡好了,點別的”
“喝茶跟咖啡,我晚上都睡不著”

一個過午不喝,一個一點咖啡因都不能碰
每次揪她們出門都要先看一下店裡頭有啥飲料可以選再決定

大概是內心為此默默困惱許久(選店難度大躍升)
所以當一接到德國農莊無咖啡因茶的邀約,立馬答應!
DSC08724.jpeg

許多年前就曾喝過德國農莊的明星商品之一『舒福茶
熱熱的茶湯,入喉後卻有種清涼甘甜的感覺,
仔細看成份,發現就只有甘草與薄荷葉兩種,
甘草帶來甜味,而薄荷則是帶來清香涼感,
因為成分簡單,竟如此好喝,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DSC01533.JPG

收到茶葉的那個禮拜,我們回家,想跟婆媽(婆婆&媽媽簡稱)獻寶
結果媽媽感冒了,趕緊泡一壺舒福茶給她喝,緩解一下身體的不適
喉嚨痛、鼻塞,味覺嗅覺都遲鈍的時候,喝這種熱熱涼涼回甘的茶,舒服又放鬆
(我媽有去看醫生噢,不是只喝茶感冒就好了,沒有這麼神奇)

IMG_8840.JPG
隔天,婆婆拿出一條長崎蛋糕,問我們要不要吃,說是朋友送她的
立刻說好,還借花獻佛擺一桌同樂
搭配無咖啡因的茶款,這樣婆婆就能毫無顧慮的一杯再一杯,開心地加入了
(我也不用煩惱要去哪家店了XD)

DSC08672.jpeg

(感謝德國農莊,這樣我的好媳婦&乖女兒貼紙應該可以多幾張吧)


德國農莊的產品實在太多了,為了挑選想試的口味,在網頁上逛了好久
我想你們應該也會有一樣的煩惱,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選擇吧

基本上簡單三分法:草本茶、水果茶、其他
草本茶成分有薄荷、香蜂草、薰衣草、橙花、檸檬草、甘草、迷迭香.....等等,依不同比例組合
水果茶的部分,主要則是用洛神花與各種果乾(蘋果、木瓜、芒果、草莓、鳳梨、覆盆子...等等)調配
其他則有綠茶、紅茶、瑪黛茶等

❥天氣悶熱,來壺微酸甜水果冰茶

冷泡、熱泡都可以,建議加點糖或蜂蜜,甜味會帶出果香,喝起來更濃郁
我這次試了歐洲水果茶、黃金歲月水果茶、櫻桃玫瑰水果茶

歐洲水果茶不同種類的莓果成份較多,喝起來是三款裡酸味較重的
飯後來上一杯,去油解膩,相當清爽
DSC08663.jpeg
黃金歲月則是添加了熱帶水果(芒果、百香果),喝起來果香更明顯
DSC08850.JPG
至於櫻桃玫瑰水果茶,我把它拿來做成茶凍,洛神花帶來了鮮豔的顏色、冰涼滑溜的口感,還帶有淡淡的玫瑰香氣
DSC08960-1.jpg
平日裡,還蠻排斥玫瑰味道的,很多都有強烈化學香精感,過於刺鼻
但這款櫻桃玫瑰,我可以噢,是淡雅的香味
打開茶罐,看得到完整的玫瑰花
DSC08771.JPG

德國農莊強調他們的產品都是天然、有機、無農藥的
我個人沒有特別追求有機,但可以提供高品質的有機商品也是很棒
但我很介意有沒有農藥這件事!!
畢竟那可是我要喝下肚的(誰不在意)

家裡長久以來都有喝茶的習慣,購買茶款時,
我會盡量選擇大牌子、值得信賴的店家,
不買來路不明的散裝茶,能提供檢驗證明得更好
官網可以看到德國農莊的各種檢驗報告,只是日期都有點久遠了
針對這點,我詢問廠商(要推薦給大家的,不得不多點疑心)
他們回覆網站正在升級中,資料會陸續更新
但保證所有商品一批批採購進來時,肯定有通過相關檢驗
DSC08749.JPG

❥任何時候都適合的草本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想喝點什麼但又不能喝?
譬如生理期,不適合喝冰的、有咖啡因的
肚子又痛,情緒也很不好,想喝點東西又什麼都不適合喝
熱熱的咖啡、茶NO,手搖飲料、罐裝飲料OUT

這個時候,草本茶很適合啊~像是這款神奇女人花茶
成分有:橘皮、肉桂、茴香、甘草、小荳蔻、薑、歐白芷、蒲公英根、丁香、杜松子

熱熱的喝,淡淡的青草香,讓人覺得放鬆,焦躁的情緒也隨之緩和下來
是說這款,蠻推薦大家買茶包的
因為生理期懶洋洋,才沒那個閒情逸致擺一桌
撕開包裝,沖個熱水就能喝,快速又方便

這邊要提醒大家,有些成分是會促進子宮收縮的,所以這款孕婦不宜噢
相對的,這樣的成分調理生理期,幫助排出經血就有適合

DSC08979.JPG

❥好好睡,舒眠又舒壓

現代人忙碌,壓力大,精神常處於緊繃的狀態,很容易失眠
想要睡得好,可以試著在睡前放下手機,遠離3C產品,讓大腦休息
甚至可以喝點有機晚安花茶,放鬆一下,相信會更容易入睡
DSC08816-1.jpg

德國農莊的最後一個系列,
不是草本茶&水果茶的,我就歸類在此,有瑪黛茶、南非紅葉茶、綠茶、原產地紅茶等。
瑪黛茶已經紅了好一陣子了,但一直沒喝過,趁此機會試試,我選了輕盈山竹瑪黛茶
用大約85度左右的熱水沖泡(太高溫可能會讓茶湯變苦),
喝起來有微微芒果香,味道不像水果茶、草本茶那般鮮明,是種淡雅清爽的感覺,意外深得我心。
瑪黛茶含有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飯後喝幫助消化。
IMG_9508.JPG

❥經典常備款

伯爵紅茶是家裡的不可少的定番茶品,喜歡紅茶的我們自然不會錯過德國農莊的奶油伯爵茶
除了佛手柑的香氣外,還多了點奶油糖的味道,鍋煮紅茶沒問題,拿來做甜點試試

DSC08745.JPG
準備牛奶200ml、鮮奶油100ml、伯爵紅茶葉5g、三溫糖10g、吉利丁5g
把牛奶煮到略滾後加入伯爵茶葉,續煮兩分鐘,將茶葉煮開,接著濾掉茶葉,趁熱加入糖、吉利丁(預先泡冰水軟化)拌勻,再倒入鮮奶油混合,最後倒進容器裡,放冰箱冷藏1小時即可食用。

伯爵奶酪.jpg

冰過的奶酪可以直接享用,若不嫌麻煩,可以像我一樣再煮個伯爵糖漿淋上,灑點開心果裝飾兼提味
這個伯爵奶酪,奶香濃郁,再加上淡淡的茶香,冰冰涼涼好好吃,製作方法又簡單,很推薦大家試試

DSC09019-1.jpg

想放鬆的時候選草本茶,喝清爽的選水果茶,配甜點的時候選紅茶,怕睡不著就喝無咖啡因的
以上就是我家的喝茶日常。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