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23後ok.jpg  

近幾年開始很常見到韓國柚子茶的蹤跡

超市、路邊攤都可以看到有人賣

記得曾看到網友推薦感冒時(或是快感冒?)來杯柚子茶,很有效

 

甜甜的味道裡帶有柚子的清香,我很喜歡

大多時候都是泡水喝,或冷或熱

有時吃韓式烤肉,會調杯柚子氣泡水來搭配

重口味的烤肉,配上帶有清新柚香的氣泡水,真是絕配啊!

滿嘴的油膩與氣味,在喝下柚子氣泡水的瞬間會變得清爽無比

 

只是.....韓國柚子茶,除了當飲料喝,還能作啥?

就在我貪心買了兩大罐(1公斤裝,所以總共2公斤)柚子茶後,開始煩惱喝不完,便開始動歪腦筋

 

啊哈~不是有道菜叫橙汁排骨嗎?酸甜酸甜的,好吃極了

那柚子跟柳橙是親戚,應該也可以入菜吧!

 

實驗精神用在這時候就對了,讓我意外發現好滋味呀!!!!!!!!!!!

 

(大家還有什麼柚子茶新吃法可以提供給我嗎?我還有1.5罐耶)

 

*食材*

豬小排約500克

麵粉適量

 

*醃料*

醬油2匙

米酒2匙

白胡椒粉少許

蒜頭2瓣

 

*醬汁*

韓國柚子茶4大匙

檸檬汁1/4顆

飲用水少許

 

*做法*

1.豬小排用肉槌或刀背拍鬆,加入醃料,醃30分

DSC09112後.jpg

2.醬汁調好

DSC09111後.jpg  

3.把醃過的豬小排,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DSC04375.jpg

 

4.油多,下鍋採半煎半炸的方式,把豬小排炸至金黃撈起備用

DSC09113後.jpg  

 

5.把油倒出,原鍋放入炸好的豬小排,淋上醬汁,小火煮到湯汁收乾變濃稠狀,讓醬汁巴在肉上即可,裝盤後,可灑點芝麻裝飾

 

 

 

 

#拉拉說#

 

1.柚子茶本來就稠稠的,但加了檸檬水及飲用水後會變的較稀些,這樣比較好拌也會較均勻的沾附至排骨上,同時也利用收汁的過程讓排骨與醬汁更融合在一起

2.油炸的食物,若採半油半炸的方式,記得多翻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