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隱藏版食譜分類
關於食譜的分類,一開始沒多想,僅簡單的分為中式、西式、日式....後來發現,有些兼具簡單、快速上手、素食可用....等等特性,於是lala在標籤部分多了一些分類,希望能幫助大家更精確的找到所需食譜,目前隱藏版分類有 1.簡單2.快速3.新手人妻4.零油煙5.素食6.Le Creuset *在搜尋輸入上述分類即可找到該食譜*

DSC02592ok

 

我們家恰克其實還蠻常帶便當的

但我幾乎沒有po過便當文 

因為我們家的便當都走實用路線,好吃、能吃飽最重要,所以幾乎沒有賣相可言

唉~~圓型便當盒真的很難排出漂亮的樣子(明明就是不會排,還怪便當盒形狀)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做的便當,實在太好看了,我要努力學習

難得有一天的便當,讓我有拍照介紹的慾望呀!!

 

第一次在日本吃這個雞鬆飯,覺得它就像是台灣魯肉飯啊

只是台灣魯肉飯一碗30塊就有了,這個雞鬆飯便當一個三四百日幣啊(便當盒約10cmX10cm)

DSC05089

(不小心打翻便當,搞得很亂,本來是一人一邊排得很整齊的,然後紅色薑在中間) 

 

台灣魯肉飯香氣十足,油油亮亮,較濕潤,適合熱熱吃

這個雞鬆飯比較低調、乾爽一點,吃起來甜甜鹹鹹,熱熱吃ok,冷了吃也不錯,不油膩,熱量低

因為適合冷冷的吃,所以很適合郊遊、外出不方便加熱的時候帶喔!!

 

*雞鬆食材*

雞絞肉約170g(一塊雞胸肉的量)

醬油2大匙

味淋2大匙

清酒2大匙(米酒也ok)

糖1小匙

DSC02567  

*蛋鬆材料*

蛋3顆

清酒1大匙(米酒也ok)

鹽1小匙

糖1小匙

 

*做法*

1.把雞絞肉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用筷子快速攪拌,炒開雞絞肉,用中小火就好,待調味料醬汁收乾即可

  

2.把蛋跟調味料一起打散拌勻,倒入鍋中(小火),從邊邊開始凝固的地方,用筷子快速攪拌(有點類似畫棋盤格的方法,上下左右滑動),蛋就會變一小塊一小塊的,煮到半熟即可關火,利用餘溫讓蛋再慢慢熟化,這樣蛋就會很嫩很嫩啦!

   

#lala說#

1.建議用小湯鍋炒,不然像我用一個28公分的大鍋子,手攪拌得好痠

2.習慣吃熱便當的人,不要像我一樣放涼拌茄子喔!!請改放適合加熱的菜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日常裡。小確幸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謎&amp;婷
  • 哈哈~擺盤不OK沒關係,好吃就好啦^^
  • 好吃確實比較重要,但如果能好看又好吃,一定更棒

    這是煮婦的功課之一,哈哈

    LaLa 於 2012/03/14 16: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