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59ok

 

旅行回來後

一直假借調時差之名,行偷懶之實

不煮飯就是不煮飯.......

終於....受不了天天當老外的日子,提著菜籃買菜去了

 

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我太久沒買菜,覺得今天的市場之路異常艱辛

眼睜睜看著公車從我面前開過,卻追不上它

先是在大太陽下罰站5分鐘,接著到了市場又找不到心儀的竹筍攤,來來回回尋了好多遍

搞得滿頭大汗不說,採購行程結束後雙手的負擔又更重了......

然後再度看到公車從我身旁開過............ 

 

回家後,衣服都濕透了,真的很像剛從泳池裡出來一樣

熱。爆。了

非常需要來點冰涼的,降降溫,也開始考慮宅配蔬菜的可能(真的被熱怕了)

 

旅行結束時心心念念的食物除了麻辣鍋、烤肉、還有泰式料理...這些願望都一一達成

唯獨這一味"泰式奶茶"無緣喝到(去吃泰式料理....老闆奶茶賣完了...所以沒喝到)

讓我更想喝了!!!(我要煮一大壺,喝個過癮)

 

算一算,準備去旅行+旅行+調時差......小廚房也放了一個多月的假了.....

復工第一發就來個"泰式奶茶"降降溫,清涼一下吧 

 

*食材*

泰式茶葉45g

水1000ml

煉乳(或果糖)

牛奶(或奶水)

 

*做法*

1.煮鍋水,滾後,放入茶葉,再次沸騰時,熄火

2.加蓋悶10分鐘,過濾

3.加入煉乳、牛奶依個人喜好調味(個人覺得泰式奶茶就是要加冰塊&甜一點才好喝)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