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99.JPG  

 

在拉拉報完4F(點連結有經驗分享)的課程後,立刻發現另一個料理教室,是知名部落客Grace所經營的

是恰克桑推薦拉拉Grace的部落格滴,一看就ㄉㄧㄠˊㄌㄟ

喜歡她分享的品味生活與佈置巧思,每看一次就更希望自己有天也能這麼過生活

 

full~full~full......當我看到課程資料時,這個討厭的字又出現了

當時我心想"算了,反正這個月可以先去4F瞧瞧"

 

DSC03100.JPG

 

DSC03102.JPG  

由於Grace的店不只是單純的料理教室,還賣一些可以增加用餐氣氛、料理樂趣的好東西

於是兩個餐具狂決定去實體店鋪逛逛,看能不能挖到寶

去店裡的時候,不死心的問了Grace說"這個月的課程是不是都額滿啦?"

Grace回說"剛剛好有人取消報名,所以剩一個名額"

哈哈~真的是中獎了......你說我是不是很lucky,每次都是最後一個名額

 

這次拉拉報名的課程是"在我的法國餐桌",顧名思義就是法國料理啦

課程內容是~普羅旺斯蔬菜黃金濃湯、馬賽海鮮燉飯、柏根地芥末烤雞腿佐鴨油香煎洋芋、覆盆子法國軟糖

 

上課內容就不多介紹啦!直接看這些美味料理~~一樣是示範課程,沒有實做

 

↓普羅旺斯蔬菜黃金濃湯

拉拉的濃湯老是被嫌棄,現在我知道濃湯裡的小秘密囉!

DSC03165.JPG

 

↓馬賽海鮮燉飯

話說拉拉是燉飯狂,來這上課時,我已經上過4F的燉飯了,唉~(原因請看)

所以當Grace說燉飯的米用家裡的白米時,我驚訝的再次確認"不用義大利米?"

Grace肯定的說不用,哈哈!我高興的要跳起來了

一般來說燉飯大多有濃濃起司與奶油,其實吃多了會膩,但這馬賽海鮮燉飯超輕爽,讚!

DSC03201.JPG

 

↓柏根地芥末烤雞腿佐鴨油香煎洋芋

DSC03171.JPG

 

↓覆盆子法國軟糖

當Grace在教這甜點的時候,有說要加材料攪拌時把鍋子移開爐火再加,免得很緊張!聽她這麼說時,我超想笑的,腦中立刻浮現拉拉做菜時慌亂的模樣,她好懂喔!!!同時也讓我覺得很貼心,連這都教,讚唷!

DSC03212.JPG

 

這次的課程拉拉很喜歡,也很滿意

唯一的缺點就是遠了點,不過人家新竹都來了(真是太認真了),我是在遠屁

感覺Grace的料理能兼顧異國料理本身的風味也能考慮到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而且她料理時感覺相當優雅(當然啦!她是授課者總不能在我們面前太慌張)

檯面也總是乾乾淨淨的(我要好好看齊啊!不要每次都把廚房搞得很像戰場,亂到不想收)

 

mama de maison 是6人小班制,拉拉喜歡這個上課的人數

4F12人實在有點太多了,要是沒搶到好位置,就要罰站2個小時囉!

另外,可以跟老師互動、請教也是一大優點,受益良多

外籍老師的話溝通起來很吃力耶!(這純粹是個人因素啦!哈哈)

不過好處是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料理,老師的家鄉味咩

 

總之這是個好地方,有機會還要來去~~

希望我愛的課快快來

mama de ma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