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隱藏版食譜分類
關於食譜的分類,一開始沒多想,僅簡單的分為中式、西式、日式....後來發現,有些兼具簡單、快速上手、素食可用....等等特性,於是lala在標籤部分多了一些分類,希望能幫助大家更精確的找到所需食譜,目前隱藏版分類有 1.簡單2.快速3.新手人妻4.零油煙5.素食6.Le Creuset *在搜尋輸入上述分類即可找到該食譜*

DSC03130  

記得第一次煮南瓜濃湯時,湯底就用清水

唉唉唉~~真是一碗淡不啦嘰的湯,整個大失敗

後來才知道,原來人家的南瓜濃湯都嘛是用高湯當底去煮出來的

味道才會濃郁豐富有層次啊!!!(也不只是南瓜濃湯,什麼磨菇濃湯,花椰菜濃湯...都是以高湯為湯底啦)

 

一了解到高湯的美妙之處,現在煮東西,我都習慣加點高湯,讓味道更為飽滿、豐富

也開始自己動手煮起雞高湯來~~

高湯有雞高湯、牛骨高湯、魚高湯、蔬菜高湯、日式(柴魚昆布) 高湯

我覺得雞高湯應用得很廣泛,所以就先介紹雞高湯的製作囉!

 

1.首先準備雞骨2副(一定要將血水洗乾淨,浮末才不會多,湯頭也會越乾淨,下鍋前先熱水燙過),水2000ml

 

DSC03030

 

2.洋蔥半顆,切小塊;紅蘿蔔一條,切滾刀塊(加了蔬菜的湯頭會多份甜味,適合煮西式的濃湯;省略也可以)

 

DSC03031

3.把上述材料一起放入鍋內,中小火煮

DSC03032

4.當水略滾,開始有浮末時,轉小火,將浮末撈起

DSC03033

5.撈完浮末後,繼續小火煮約40分(保持要滾不滾的狀態),最後把食材皆瀝掉,留下高湯

DSC03034  

DSC03087  

 

 

放冷後,我會裝進冰塊盒,冷凍保存

需要時拿個一塊、兩塊起來用,很方便

 

除了煮濃湯需要雞高湯,炒菜時或做料理時,我也會適時加些高湯讓味道更好

像是煮麻婆豆腐豆豉鮮蚵,還有還有....炊飯也很需要高湯像是上海菜飯

 

這個雞高湯無需調味,因為不會單獨喝,料理時也才好調味

外面也有賣雞湯塊、雞湯凍、罐裝液體的雞高湯,偶爾也會拿來應急

只是使用時要注意是否有調味過,免得它已經夠鹹了,還加鹽巴變成太鹹

 

高湯應用真的很廣,快快動手做吧!!

 

冰塊盒裡的高湯,是油脂保留較多的,故顏色較黃

若油脂撈的較徹底,湯頭也可以很清澈喔

相片 13-11-11 下午5 39 44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日常裡。小確幸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小胖婷
  • 請問那剩下的雞肉要怎麼處理咧?
  • 大王媽咪~~煮過的雞骨,就當廚餘處理

    LaLa 於 2012/04/30 15:18 回覆

  • summerangel
  • 我也是這樣做耶!煮的時候好香,忍不住想偷喝...
  • 我可以了解想偷喝的心情....哈哈哈....熬到後來確實很香

    LaLa 於 2013/07/25 00:14 回覆

  • 愛美麗
  • 我家也有類似的郭原來可以這樣用~~太好了
  • 下回試試煮高湯,保證你會更愛這種鍋喔,超方便

    LaLa 於 2013/11/05 17:20 回覆

  • 琉璃鯨魚
  • 您好
    請問煮鍋是哪種鍋?方便告訴我牌子型號嗎
    謝謝
  • 鍋子是Lagostina的,是用來煮義大利麵的鍋子

    LaLa 於 2015/01/08 15:16 回覆

  • 琉璃鯨魚
  • 謝謝您~
  • 不客氣喲,有喜歡才會想了解嘛,希望妳能買到心儀的鍋:)

    LaLa 於 2015/01/08 22:08 回覆

  • 宸文媽
  • 剩下的雞肉可手撥下來略作調味後作生菜沙拉用,蘿蔔也可再切片拌入用,丢掉有些可惜。
  • Winnie
  • 是不是可以用電鍋煮,這樣可以不用顧火?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