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36ok  

 ( ↑脆皮鴨胸佐鄉村麵包+烤甜椒杏鮑菇杏仁沙拉+覆盆子奶酪+甜白酒)

 

Jamie Oliver 蠻常聽到其大名的,但沒有太多的感覺

最近意外看到TLC播出的"奧利佛30分鐘上菜"節目後,一整個愛上奧利佛

尤其喜愛奧利佛做菜時,那種東抓一把、西加一點的隨興

讓人覺得做菜就是這麼開心、簡單,人人是大廚啊!!

 

本以為自己應該是走奈潔拉氣質優雅路線的,但沒想到奧利佛的粗曠路線更吸引我耶

剛開始覺得奧利佛實在有點胎哥,例如菜不洗、什麼都用手抓、在木頭砧板上調味等

但多看幾次就愛上他那個能切菜又能上菜的木頭砧板了(我也好想要啊!!哪裡有在賣?)

接著在30分鐘內變出一桌自用宴客兩相宜的餐點,更讓煮婦佩服不已

有前菜、主菜、甜點,一點也不馬虎......

 

有看節目的人就知道,奧利佛調味的四個好朋友:橄欖油、鹽、胡椒、檸檬汁

他幾乎每樣菜都加這四樣東西,費事點的會再加點薄荷、迷迭香、百里香、大蒜之類的

經過簡單烹調後,跟你說這有多美味,多搭............這時煮婦心裡的疑問就來了!

有些東西....看起來真得太簡單了,簡單到你會懷疑這樣真得好吃嗎?

(真是矛盾的人,愛人家簡單易學又怕不好吃)

 

經過煮婦動手實驗後,只能說對奧利佛的崇拜更深了.......

雖說沒辦法跟他一樣30分鐘就上菜(菜不洗、不善後看會不會快些...呵)

但還是能學學他簡單調味、快速烹調的小訣竅啊!!

希望中文食譜快快出版,不然筆記都來不及抄捏!!!!!!!!!!!

 

最後再說一下奧利佛這道菜深得我心的一點是~~他的鴨胸煎得比較熟.....哈哈

奧利佛在節目裡說"我的鴨肉不像現在一般主廚煎得那麼生" "我覺得生肉很膩" ......balabala........ 

個人覺得鴨胸肉太生會有種腥味,奧利佛煎出來的肉是淡淡的粉紅色那種(我很洗番啊,也讓我更有行動力)

DSC04124ok

 *食材*

鴨胸一條

巧巴達一條,切片

薄荷葉

大蒜

辣椒

橄欖油

迷迭香

百里香

檸檬汁

*調味料*

黑胡椒粉

五香粉

茴香籽

*做法*

 1.拿一烤盤,麵包切片鋪開,灑上鹽、黑胡椒粉、橄欖油、茴香籽、大蒜末2瓣、3瓣拍過大蒜、拍過(搓過)的迷迭香,接著和一和,進烤箱180度10分鐘

DSC04110   

 

2.鴨胸帶皮面劃上幾刀,翻面灑上鹽、黑胡椒粉、五香粉、橄欖油、乾燥百里香,徹底塗抹、按摩一下鴨胸肉

DSC04111 DSC04112 DSC04113 

3.鍋內放點油,鍋熱後,帶皮面朝下先煎,保持中火,蓋上鍋蓋並拿重物壓住鴨胸肉(相信我,奧利佛也是拿石臼來壓,他說這是鴨皮酥脆的秘訣)最後鍋內會逼出很多鴨油,可以保存下來,將來煎馬鈴薯超好吃!!皮那面煎好就換面煎一下

DSC04115 DSC04117 DSC04118

 

4.兩面都ok時就讓鴨胸肉在鍋內靜置3~5分,休息一下(松露姐姐也有這麼交代,要休息)

DSC04121

5.然後將鴨胸肉切片並調味(將薄荷葉、辣椒切末+1/4檸檬汁+橄欖油+鹽+黑胡椒粉混合好,淋上鴨胸肉) 

DSC04122  

 6.取出烤箱裡的麵包、片好的鴨胸肉擺盤,並淋上點橄欖油與鴨油,就可以上桌囉!!

 

[若有奧利佛的神奇木頭砧板就這麼做]

讓鴨胸肉在砧板上休息(部分鴨油漸漸流至砧板上),然後切片,接著在砧板上切薄荷葉與辣椒,灑上所有調味料與橄欖油,讓每塊肉都沾到油與調味料,並搞得砧板油膩膩,然後用麵包圍在鴨肉旁,並讓麵包吸附砧板上的油脂

 

DSC04148ok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