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3ok  

嗯~~玩心大起!!

就是想拍一盤這樣的照片

於是我認真的去訂了10斤的帶殼鮮蚵(不是我太愛吃,是老闆宅配都要10斤起跳啦)

然後再邀朋友來陪我開趴扮家家,一起把10斤吃光光

 

訂貨時有問老闆,10斤大約是幾顆啊?(我訂大顆的)

老闆說“大約50顆”

嗯。。。。。雖然得到一個數字了,但究竟50顆生蠔,我們到底吃不吃得完啊

煮婦的冰箱可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囤貨,更何況這種東西就是要趁新鮮放進肚裡啊

 

焦慮的煮婦一直在活動頁面上,提醒大家,吃不完每個人都要負責打包回家

但。。。。。。一直都沒人針對此事給予回應

後來,終於知道為什麼了。。。。。等等說明

 

由於心思一直放在”吃不完怎麼辦“這件事上

直到趴替前兩天才想起,”帶殼生蠔“ 要怎麼打開啊?那又是要用什麼工具開?

我沒經驗噎,通常都是吃人家處理好的啊!!(我就說咩,我只是想拍照而已,對生蠔真的不熟)

 

這時候只好請出估狗大神來幫忙囉

估狗完,感想是:開生蠔好像很難很難。。。。我有看沒有懂

原本焦慮的煮婦這下更焦慮了。。。。。

恰克一回家就霹靂啪拉跟他訴說煮婦的焦慮,人家不想因為不會開殼壞了開趴替吃生蠔的興致啊

 

但看恰克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明明就也沒經驗,是在淡定什麼)

搞半天,他的如意算盤是,”反正有這麼多顆可以練習“

 

說的也是,那就來練習吧!!!

趴替前一天,黑貓先生幫我把生蠔送到了

每顆看起來都很髒,喔。。是很新鮮,除了綠綠的海藻、泥沙,有的縫隙裡還有紅色的海蟲

用棕刷輕輕刷去泥沙、海蟲

 

 

 

據估狗大師說,開生蠔的工具是“生蠔刀”(第一張照片最右邊那把),

而不是朋友說的用"pen擠"(海的女兒果然很大器,相當豪邁)

去微風採購趴替食材的時候,順便找了一下是否有生蠔刀,想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

哎唷~~還真的有噎,不愧是百貨公司,而且比google圖片裡的任一把都好看

google圖片裡出現的握把都是塑膠黑色,不是木頭的

膚淺又假掰的兩個人,顧不得價錢也不管可能只會用一次而已,立馬丟入購物車

 

生蠔洗好,工作手套、生蠔刀都有了,就來練習吧!!

生蠔一面是平的,一面是凸的,凸面朝下握住(要戴工作手套)

刀尖沿殼縫隙插入(頭尾皆可,有縫就先插)←感覺被我形容的好低級,但我是認真的

插入後(不用太深入,免得傷了生蠔),利用刀刃上下轉動,橇開蚵殼

然後刀刃沿著(貼著)上面那片蚵殼劃過(開),再用手完全扳開就行了

 

看懂了嗎??蛤。。。看不懂!!!你真的看不懂????

 

 

 

 

 

 

沒關係,我看別人寫的也看不懂,自己親自踹踹就會有手感了,超容易上手

而且烤過的,更容易開,只是要注意不要讓鮮美的湯汁流光光就是了

(那我到底在緊張什麼,更何況我從頭到尾都沒打算要吃生的>"<)

以上就是窮緊張煮婦的開生蠔經驗

取出的生蠔則被我拿去做趴踢沙拉 炸牡蠣佐紅椒美乃滋 。油醋田園沙拉 

 

  

 

由於我沒有很確定生吃真的會沒事,所以決定烤過再吃

預熱烤箱200度,帶殼鮮蚵洗淨,整顆去烤10分鐘,剛剛好

大夥讚不絕口,一顆接著一顆,戰力滿點,哪還有打包的機會

這帶殼鮮蚵,真的很鮮,吃起來又脆又甜,滿滿海味(這個脆是跟一般小牡蠣比,不是說跟餅乾一樣脆)

可以直接吃,淋點檸檬汁或洋蔥紅酒醋一起吃,都很好

尤其是不敢吃太生的人,建議淋點洋蔥紅酒醋,多點風味及洋蔥丁的口感

不過這樣就比較感受不到生蠔的鮮味了

 

洋蔥紅酒醋做法

洋蔥切丁,倒入紅酒醋拌勻,靜置一會,讓洋蔥泡一下就好了

 

 

DSC00185 拷貝

 

最後附上趴踢的照片,給大家回味一下

no54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