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香料蔬菜烤魚7999.jpg  

禮拜天去了一趟竹圍漁港

哇哇哇~東西好多喔!

之前去永安漁港覺得沒什麼可以買的(其實這樣比有失公平啦!去永安的時候老闆都要收攤了,這次去竹圍差不多是中午)

又聽說觀光漁港都是騙觀光客的,害我對觀光漁港印象不太好

所以好一陣子沒去了

剛好禮拜天要去桃園,就順便去竹圍漁港晃晃囉!!

 

哇哇哇~~好多透抽喔!看得我心花怒放,立刻愛上這裡

(現在是透抽的季節,當然選擇多又漂亮,我又不客觀比較了 ^^")

心想"不管啦~都大老遠跑來了,只要新鮮,沒有比較便宜我也要買"

結果我們就帶了透抽3尾、鱸魚2尾、紅鰷2尾、沙蝦1斤、泰國蝦、章魚腳回家了

(真不知道恰克是我的好朋友還是壞朋友,他都沒有阻止我買,還一起撩下去)

 

每次看到人家烤魚,我心都很癢,好想試試

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哈哈哈哈

 

*材料*

魚一尾(這次用的是鱸魚)

黃&綠櫛瓜(切片)

小番茄(對半切)

馬鈴薯(切滾刀塊)

洋蔥(切薄片)

黃檸檬(切片)

甜椒(切小塊)

 

*香料、調味料*

奶油、鹽、黑胡椒、白酒、迷迭香、百里香、蒜片

義式香料蔬菜烤魚7982.jpg

1.所需食材備齊處理好後,就先把烤盤抹上奶油,接著將馬鈴薯、洋蔥、百里香淋點橄欖油,放進烤箱200度烤25分(基本上馬鈴薯超耐烤,希望鬆軟口感的人可以再烤久一點)

DSC07987.jpg  

2.魚肚裡塞黃檸檬片、百里香、迷迭香、蒜片、奶油;魚背協劃刀;魚身灑鹽、黑胡椒、白酒、奶油、檸檬汁

義式香料蔬菜烤魚7991.jpg

 

3.馬鈴薯烤好後再把其他蔬菜、新鮮香草放入灑點鹽、黑胡椒,200度烤20分後,再放入魚續烤個10~15分

(不過我這次偷懶把魚跟其他蔬菜一起烤)

DSC07994.jpg  

 

這真的是個有魚又有菜的零油煙方便料理(一兼二顧啦)

不過口味算是較為清爽的,所以調味的時候,可以大膽些,不要怕

(我這次新鮮香料就放的不夠多,感覺香氣沒出來)

吃起來清爽,聞起來清香就對啦!!!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