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73.jpg  

小時候還蠻常看到外婆炸豬油的,但為什麼我會沒吃過豬油拌飯啊!!

大概是我家不流行這套吧!只拿來炒菜

 

跟我一樣年輕(誤),沒看過豬脂肪,不知道怎麼炸豬油的

想嘗試自己炸豬油的捧有

請你跟我這樣做

 

首先到豬肉攤老闆那

跟老闆說我要買"豬油"

 

然後老闆會拿出一條(片)白白的豬脂肪問你要多大塊

想買多少就叫老闆切多大吧(我買50塊錢的量,大約榨出500ml)

沒錯!!是白白的豬脂肪,豬肉攤老闆不是賣金黃色的油

 

回家後把豬脂肪切小塊(也可以請肉攤老闆幫你切)

千萬不要用水洗豬脂肪喔!!!不然會油爆(噴得你唉唉叫)

 

把切小塊的豬脂肪放入鍋內開中火放著,讓油脂慢慢逼出來

一開始的豬脂肪是白白的帶點粉紅色

 

DSC08474.JPG  

 

DSC08573.jpg  

接著會越縮越小塊並且變成金黃色,這時候可以改小火(免得炸過頭,油都黑了)

DSC08577.jpg  

直到豬脂肪變進金黃,顏色越來越深,越來越小塊,感覺被榨乾了,就可以熄火啦!

接著把渣渣撈掉,大功告成

 

炸豬油的時候,記得開抽油煙機喔~~

之前為了做油封鴨,也炸過鴨油,感覺鴨油有股怪味道,臭臭的,豬油就好多了,是香的

 

 

 

#2011.11.7更新#

今天看電視節目介紹做豬油拌飯,老師示範炸豬油的時候,有加薑片&洋蔥去炸,據說可以去豬騷味顏色也較不易變黑,豬油吃起來會較為清香與甘甜,也許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